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暴雨肆虐江西51.6万人受灾

2016-05-11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记者:聂玉强表示,除了硬件方面的落实,还需要加强保安和医务人员对鉴别可疑对象的能力。

聂玉强:医护人员对医患的沟通能力很重要,可能下一步我们也要全院的医护人员对精神异常或者是精神病的类型以甄别要加强,培训这方面的知识,就是要防范伤医、袭医行为宣传的力度,还有自我防范。

主持人:我们刚才听到了首先基于保安有没有执法权层方面的讨论,第二个就是加强像人防、技防还有物防。但是我们要看到,这起事件发生在广州,所以后续的这些无论是资金的投入,还是人力的投入,看起来出手都非常的阔绰,但是对于一些基层医院来说,可能要做到这样的安保情况还是非常难的,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调查。

记者:(张严)在一家地级市三级乙等医院负责后勤保卫工作,他说,按照国家每20张病床配备一名保安的要求,这家医院显然未能达标。

张严:因为保安人员不可能都有编制,医院现在是什么状态?经济收入还受着制约,我们标准床是800张,20张床是四十个保安,四十个保安那得多大的一笔开销,虽然是公立医院非盈利,但是更多的还是医院通过自己的劳动去给工人解决,国家的想法很对,保护医护人员,但是这笔钱谁给你出,现在最低的生活工资,我们现在要聘一个保安就是一千五打底,就是底薪,一千五的话,四十个保安,一个月得支出多少个费用。

记者:和捉襟见肘的人防配备相比,这家医院的机房系统建设比较到位,从报警到视频监控设施齐全,但在(张严)看来,技术手段对医护人员实际安全保障作用有限。

张严:一键式报警和当地的公安局已经建立联系,这些工作都已经做好了。但是突发事件出现的时候,你就按那个东西能解决什么东西,你想患者已经拿刀子出来了,你按那个报警器的时候是不赶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