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暴雨肆虐江西51.6万人受灾

2016-05-11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主持人:好,11点19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继续来关注其他方面的突发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11日9时15分,在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北纬31.99度,东经94.94度发生了5.5级地震,震源深度7000米,记者从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宣传部了解到,地震时县城有十秒左右的震感,当地政府正在排查是否有房屋倒塌和裂缝情况。目前县城的交通秩序正常。记者从广西苍梧县委宣传部获悉,10日晚上20点10分左右,经过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努力,苍梧县(力福镇)的一处山体坍塌中,四名失联者遗体已经全部找到,连日来,苍梧县一带遭遇了强降雨天气,受此影响,十号清晨,苍梧县(立镇)(马经村)一处山体发生坍塌,造成一间民房部分受损和四人失联,经过有关方面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努力,到十号晚上20点10分左右,现场挖出了四具遗体,经现场医务人员诊断都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据了解,四人为祖孙关系,分别是66岁的爷爷,63岁的奶奶和两个八岁、九岁的男孙。目前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善后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记者从十号晚上召开的福建泰宁县5·8泥石流灾害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经过连续五十多个小时的搜救,在灾害现场发现了三十五具遇难者遗体,目前尚有一人处在失联状态,14名入院治疗的伤员,今天有四人办理了出院手续。为做好家属安抚和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当地政府组建了11个工作小组,启动了遇难者遗体及失联家属的DNA取样比对工作,到目前为止共接待安置35名遇难者,一名失联人员一名伤员的亲属共计435人。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国际方面,综合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当局表示,波士顿郊区一处购物中心和一处民宅内,十号晚间接连遭遇了袭击事件,共有四人被同一袭击者刺伤。最新消息说,目前已经造成两名伤者死亡,袭击者被一名执法人员击毙,当地警方说,该袭击者先在逃遁的家中刺伤了两人之后,又驾车(冲势)了购物中心前面,刺伤了另外两人,消防局调度人员证实,紧急救护人员还在处理白银市购物中心事件,消防单位说他们是在十号下午的6点37分左右开始接到通报,目击者说,他们看到人们从购物中心夺门而出还听到了枪响,目击者看到警察荷枪,购物中心已经疏散了人员。

主持人: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加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

主持人:11点22分,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民生,一位驴肉店的老板中毒身亡,却意外撕开了跨区域违法倾倒高危废的黑幕一角。这两天河北省检察机关以环境污染罪对两个犯罪集团共20人提起公诉,让河北首个环境污染致人死亡案时隔一年重回舆论视线。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杜震)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