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暴雨肆虐江西51.6万人受灾

2016-05-11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嘉宾:这些孩子是去年十月一入住的学校,这个我们东北的温度冬天都比较冷,室内是需要封闭式的集体供暖,可能说购进的学习桌或者是其他的桌子,在宿舍这个温度一高,可能这个东西就被蒸发出来了,孩子们都是初三的学生,天天在那块上学,只有周六周日有一天能回家的。

记者:对于家长们的怀疑,大安市疾控中心主任(屈颜忠)说,学校的宿舍楼在建成后空了一年没有使用,经过专业检测部门的分析,室内甲醛没有超标,而宿舍内的配套物品也不具备大量析出甲醛的条件。

嘉宾:该校的住宅楼是2014年10月份交工,使用是从2015年10月份开始,间隔一年没有使用。第二个,学生们使用的桌椅板凳,包括他的床,都已经是五、六年前购置的,床是铁床,宿舍门都是铁门口

记者:此前15位学生已经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了诊治,网络上有消息称,医院诊断的学生甲醛中毒,对此医院感染科主任(包万国)予以否认,称没有任何一个科室做出过这样的诊断。

包万国:网上就传,说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给诊断了这些15个小孩甲醛中毒,这个事就造谣。医院从来没有一个是诊断甲醛中毒的。

记者:在采访中,包万国向记者再三强调,学生的症状,如肺部结节,结膜出血,腹泻,并不符合甲醛中毒的症状,也不需要住院治疗。

嘉宾:做了很多的检查,绝大多数肺脏是没有问题的。一个小孩有肺脏结节不是整个的依据,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他的呼吸检测是没有问题的,这些小孩当中,很多小孩都有甲醛过敏。但是这个过敏源史一定不是诊断甲醛中毒的一个依据,而且这结膜的出血是最近这三天的事,真的不太符合急性的甲醛中毒症状。

记者:一位不愿意透露学生姓名的学生家长说,他们的诉求就是给孩子治病,不要耽误中考,由于之前向学校反映没有得到及时回应,他们才将事情公布到了网上。

嘉宾:15个孩子集体有这种情况,不是一个两个孩子那我们就没必要这么大张旗鼓的弄的这么严重,十多个孩子都是这样,都有这样的毛病,有的是没有,有的是眼底充血,马上中考了,都希望说能把孩子送到医院里边,能找到权威的医院,不管是什么原因,不管是甲醛原因还是其他原因,这15个孩子集体有毛病,肯定多多少少会存在一些共同的问题,你把我们的这个病给我们治好了,就得了。

记者:吉大医院(音)感染科主任包万国告诉记者,根据目前15个孩子的情况,他们初步判断是由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但治病的具体原因还需要当地疾控部门根据学校食堂,周边水域的检测才能得出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