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暴雨肆虐江西51.6万人受灾

2016-05-11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感谢泽鹏的介绍。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34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来关注突发消息。还是来关注一下发生在西藏昌都市地震的最新消息,那么根据中央电视台记者从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应急办了解到的最新消息,今天上午9点15分发生的5.5级地震,震中在(嘎大巷),平均的海拔超过了4100米,属于一个纯牧业乡。目前乡里已经发生了房屋倒塌和山体滑坡的情况,我们根据地图测算,(嘎大巷)距离县城大约是100公里,目前县里已经启动了地震应急救援并且摸排周边乡村的受损情况。另外刚才从国家地震台网查询到了最新的消息,今年以来丁青县已经发生了四次地震,震级分别是4.7、3.9、3.6和5.5,可以说今天发生的这次地震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而去年5月到现在的一年当年,丁青县一共发生了11次地震,震级也主要是三、四级的弱震。

那么关于这次地震的最新的消息和救援的最新进展,我们的节目也会持续为大家关注。

主持人:11点36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今日有网友发微博说,在吉林省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初中三年级的15名学生出现了咳嗽、眼里出血的症状,疑似是甲醛中毒。并且说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诊断为甲醛中毒,那昨天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正式对外做出了回应说,没有做出过上述诊断,傍晚在对15位学生因为会诊之后判断不是甲醛中毒可能是感染性疾病导致的,正在与当地的疾控部门一同展开调查,那么事件的最新进展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任梦焉)、(于中涛)的报道。

记者:5月9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的孩子在吉林省大安市新(爱里乡)上初三,从今年年初开始,同年级的几位学生,相继出现了咳嗽、呕吐、眼部充血等症状,怀疑为甲醛中毒,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新艾里乡中学初三,只有15名学生,也只有这15名初三学生住校,其余的学生都是走读。住校生同时出现这样的症状不是巧合。

嘉宾:年初的时候,就看着孩子陆续就感冒,感冒完了之后打吊瓶也不见好,就是咳嗽,咳嗽严重,走一个学生过来检查,检查了之后发现就是有这种症状,赶紧让这些学生家长都来检查,现在学生大部分都是睡觉的时候一种结节,今天早上还有三个学生出鼻血,浑身没劲,这就有点太巧了。

记者:这位家长怀疑,由于东北地区冬季寒冷,集中攻供暖烧的很热,冬季又不常通风才导致了甲醛等物质的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