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119消防宣传日:冬天如何离火患远一点

2016-11-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好,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2分,来看这一时段的特别关注。

11月6号的上午11点左右,河北保定蠡县一个五岁男童跟随父亲收白菜时,不慎掉落了约四十米深的枯井,当地救援正在不间断的进行当中,我们也是联系到了中人民广播电台正在前方救援现场的记者(杜振)来了解一下现在的情况。那据你了解,11月6号孩子落井,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样的,为什么会有一个这么深的枯井?

记者:是这样,这个井它是在当地用于灌溉的机井,但是它在2007年开凿以后,用了几年以后,就废弃了,废弃以后,他又没有及时的回填,所以它就在田野里面裸露着,就是这个枯井,这是我们现在得到的一个消息。另外就是在11月6号上午的时候,这个小松松他和自己七岁的姐姐,他们两个人跟随着爸爸去地里面收白菜,在收获白菜的过程中,他的父亲发现自己的这个三轮车打不着了,就是不能动了。这样他就回到村里面去叫人来修理,在修理这个车的过程中,姐姐跑过来说弟弟掉到了井里面,他马上就拨打了这个110和当地村两委班子的电话来求救,信号发出来之后,当地立即启动了一个救援的预案,公安、消防以及社会民间的一些救助者,就纷至沓来,赶紧进行抢救。

主持人:那距离11月6号到现在已经是三天了,现在救援的进展如何,我们能监测到孩子的生命体征吗?

记者:是这样,现在已经过去70多个小时可以说是,那么我现在了解到的一个最新的进展,目前现在掘进速度还是大大的加快了,那么距离井底现在还有不到七米,那么应该是1米一小时这样的一个掘进速度。当地的这个工程人员他正在用一个这个叫“护壁桶”,把周围的这个沙土保护一下,避免塌方。然后在接近井口的地方,里采取一个人工挖掘这样的一个办法,因为现在越来越接近井底的时候,我们就要更加的小心谨慎,而不要让这个大型的机械来对这个井的周边有一个破坏。据我了解,现在目前从山西赶过来的申请救援专家,也已经在现场来协助救援,那么现场的救援人数最多的时候,已经达到了五百多人,机械140多台,应该说救援力量还是能够保证的。但是,现在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在这个用生命探测仪在探测过程中,现在还没有确定这个孩子的位置,因为现在这个井体的情况也非常的复杂,比如说会有一些很大的潮气。现在情况是这样。

主持人:那接下来的救援,我们还将会面临哪些困难?有没有来应对这些困难的解决方案?

记者:最大的一个困难就是作业面它是位于一个古河道的底部,周边是松软的沙土。所以说防止塌方的压力是非常大的,那么在人工挖掘的同时,机械,它们就在不断的拓展上层的作业面,把这个作业面拓的越来越大,这样可以减轻对底部的压力。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周边的土是松软的,它容易塌方。可是这个地下的土壤却是一个硬土层,这个就让人工挖掘的进度会放慢。这是我现在了解到的一个主要的困难。

主持人:好的,感谢杜振给我们带来的前方报道,稍候我们也会继续关注,也是祈祷孩子可以尽早的被平安救出。好的,我是溟旭,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