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对话北京市禁毒办协调指导处副处长李轶凡

2017-06-2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李轶凡:对,像这种是一个比较惨烈的案例。那么这个发生在咱们北京,也曾经有过一个,这个案子现在都已经宣判完了,曾经有一个出租车司机,由于他也是,他辨称说自己感冒了,有朋友跟他说,你吃这个就可以治病,他当时我觉得,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借口。

主持人:对,这件事情。

李轶凡:感冒的药很多是吧?你到哪不能买到,然后呢,就是也是服用了冰毒,服用了冰毒之后,然后在四环主路上开车,产生被害妄想的幻觉,就是他觉得好像有那个乘客坐他的车,拿刀威逼他,要杀他。

主持人:这是他后来的本人的供述。

李轶凡:是,在这个四环上撞了21辆,前前后后撞了21辆,上午9点多还是早高峰还没过呢,前前后后撞了21辆车,直到最后警察赶到现场的时候,他的那个脚还一直踩着油门。

主持人:这是真的是产生了非常严重的幻觉。

李轶凡:对,那个车已经都撞得,都已经停了,都已经走不动了。

主持人:走不动了,他还在踩。

李轶凡:对,是的,这是属于是虽然没有死人,但是来讲,造成了很严重的社会后果的一个事。

主持人:对。

李轶凡:第三个方面的案例,就更有意思,这个是2014年,昌平北七队(音译)那边当时就是交通队那所接的一个案子,说早上起来4点多,这个现场有一起这个交通肇事逃逸车,那个跟另外一辆车迎面也是对撞,人呢下来就跑了,报警的,被撞的那个司机说,一男一女,年轻人,一男一女,很明显是喝多了,语无伦次,行为怪异,然后这种劫了旁边一辆就是其他的车辆,出租车就跑了,然后呢交通队正常进行处置。正查这个呢,那个车是那个是安徽的一辆车应该是,是外地的车,正在这查呢,又接到报警了,离那不到两个街区,是一个出租汽车司机报的警,说我这车上来俩客人,就逼着我开车往那走,结果拉扯,完了之后,车也失控了,撞在边上的树了,这俩人有毛病,一男一女下来之后,这男的现在,那个正拿板砖往自己脑袋上拍呢,啪啪地拍呢,说你警察赶紧过来。

后来警察到那去现场处置,这俩就是刚才从现场跑的,那两个人。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两个人头天晚上午夜前后在安徽,在合肥服食了大量的冰毒之后,产生了幻觉,一路非常嗨,驾着这个车一晚上时间,一晚上的时间,2000多公里。

主持人:开到北京了。

李轶凡:对,一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