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请减速慢行

2018-02-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老君有所不知,据我观察,着火的是厨房的油锅,万万不可用水浇啊,水遇到热油会炸锅,热油到处飞溅,火会烧的更旺,应该迅速盖上锅盖或者盖上湿布。

看来不是所有的火都能用水灭呀。

当然,电器着火时就得用沙土或者干粉灭火器灭火,很多化学物品和易燃金属也不可以用水浇,否则会发生可怕的化学反应。

原来如此,今天真是涨见识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遇到火灾细分辨,切莫盲目用水浇。

主持人:好,欢迎回到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今年1月6号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中国香港籍载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油船桑吉轮全船失火,此后桑吉轮发生爆燃,此前我们也关注了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情况,昨天相关部门再次通报了防污处治,环境监测等事项的进展,表示将继续协调现场力量及过往渔船开展失踪人员搜寻,同时增加了海面现场清污力量,并正在研究制订水下残油清除方案,此外据了解桑吉轮的黑匣子已经在1月24号打开,目前联合调查组已经成立,不过尚未确定是否对桑吉轮进行打捞?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刘菲的报道。

记者:桑吉轮除了载有凝析油外,还存有约1900吨的船用燃料油,如果不清除这些存油,仍存在污染海洋环境的可能性,在对油污监测方面,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副司长霍传林透露,从船舶沉没至今,沉船附近的海面多次发现不同规模不同性质的油污带。

有银白色的,黑褐色的,彩虹色的,1月14日桑吉轮沉没当晚,在沉船点附近发现约58平方公里的油污带,到28日的时候仍然还有一些零散分布,大约有30平方公里左右,另外从17号开始,还发现沉船点附近间歇的存在冒油的现象,也曾在现场发现有黑褐色油,结果显示,部分油污样品为船用油,也初步判断有部分的燃料油泄。

记者:在海洋清污方面,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应急办主任介绍,根据油污分布及漂移情况,已使用消油剂以及喷洒消防水等方式来回收并促进油膜分散和挥发,截止1月30号,累计清污面积约225.8平方海里。

1月20号,21号,水下机器人开展了水下的勘察,观察到了桑吉轮右旋撞口在二三货舱的位置,呈现一个三角形的状态,最宽处达到了35米,同时那么发现甲板上的通风口测量口起舱口等等这些东西都大部分遭到了损坏,根据勘察的情况也正在研究制订水下残油的清除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