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6年1月我国各类自然灾害致1019万人次受灾

2016-02-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们再来看看异地用卡的特征。春节期间、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和南京等一线城市是外地人到达最多的城市,其中广东、北京、上海、江苏和四川的消费者是境内出行用卡人数最多的省份。上海、北京、广东、四川和浙江的消费者是境外出行用卡人数最多的省份。说到境外,咱们就来具体的唠一唠。今天春节期间不仅是澳门、台湾、东南亚等等这些传统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交易在明显的增长,像美国、加拿大这些银联卡受理环境优化的市场,交易也在大幅的增长。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和签证政策的放宽等等这些利好因素,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等等正成为持卡人出境游的新宠。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接下来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视角,咱们要到南极去看一看,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近年来南极洲的一处企鹅繁殖地附近有一座冰山坍塌了。企鹅们不得不跋涉60公里来到海边寻找食物,这导致了约15万只企鹅的死亡,今天的第一视角,咱们来听一听这个故事。

记者:生活在英联邦海湾丹尼森角的阿德利企鹅,过去栖息在大片的开放水域上,但在2010年的一天,这些企鹅出去觅食,走到海边时却发现,一座巨大的冰山挡在了他们的面前,冰山延绵100多公里,和欧洲国家卢森堡差不多大小。这座巨大的冰山,原本是冰川的一部分,在海面漂浮似20多年,编号为B09B。从卫星云图上来看,挡住企鹅们的B09B冰山,轮廓像一只倒下去的企鹅。好像预示着企鹅们悲惨的命运。阿德利企鹅们没有办法,只能来回走120公里寻找食物,不少企鹅因此精疲力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气候变化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自2011年起,这一繁殖地的企鹅数量由16万只减少到了1万只。科学家们预测,除非海滨破裂,或者这个被称为B09B的巨型冰山漂浮到别处,否则这些企鹅将在20年内全部消失。对于这种情况,挪威环境学家霍华德·布洛曼说:

霍华德·布洛曼:我们得出的经验是,人类最大自然的压榨不能再继续,如果把把自然推到极限,唯一的反映将是崩溃。动物适应环境的能力会逐步减弱,在某个时刻,某个种族就灭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