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6年1月我国各类自然灾害致1019万人次受灾

2016-02-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稍候请您继续收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05分,资讯过后马上带您关注最新的路况,要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车春江,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

主持人:你好春江。

车春江:你好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路况,目前京津冀地区的主要高速公路以及国省干线通行都是基本正常的,不过河北境内有几起事故信息,我们来看一下。京港澳高速的南京方向249公里处的藁城北服务区有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此外在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267公里处藁城东口附近以及青银营高速,青岛方向585公里处的赵县口附近也都是有两车追尾的事故。目前暂时不影响通行,提醒后方的司机朋友们注意避让。

此外呢,首先路面结冰的影响,陕西境内的青银高速靖王段所有收费站的入口都是暂时封闭的,前往王圈梁方向的车辆需要从靖边西收费站分流至国道307线行驶,沪陕高速的商界段、河南方向的过风楼至商南西之间,1306+700公里处也是发生了交通事故,占用了行车道和紧急停车带,这一路段出行也是比较缓慢的,提醒司机朋友们注意。好,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好的,感谢春江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今天的节目您将听到第一发布,民政部国家减灾办发布20161月份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

第一民生:香菜47块一公斤,荷兰豆28块一公斤,节后蔬菜价格疯狂上涨,专家分析天气是主因。

主持人:下半程的节目带您关注:

第一观察:应急大数据,春节假期日常类的刷卡消费超过了千亿元,你的钱都花在哪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