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6年1月我国各类自然灾害致1019万人次受灾

2016-02-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了北京市近期的疫情。最新流感样病例监测和流感病原学监测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的强度仍然处在高发病的水平。流感病毒高峰较往年有所后移。而且以乙型的(英)系,甲型H1N1流感,和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为主。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从目前监测的结果和流感病毒以往活动的规律来看,本流行季流感病毒高水平活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由于流感传染性较强,由流感病毒导致的家庭和集体单位聚集型的疫情的可能性仍将持续存在。

我们再来关注空气的情况,昨天北京市环保局公布了今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情况。和2015年春节期间相比,2016年春节期间的空气质量总体有较明显的改善,PM2.5平均浓度98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的春节期间117微克每立方米下降了19微克。降幅达到了16%2016年春节期间,北京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为3天,超标日为4天,其中2天达到了5级重度污染。中重度污染日从去年春节期间的5天,减为今年春节期间的3天。

来关注国际方面,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之后,日本福岛县对儿童开展了甲状腺检查,由专家等组成的福岛县甲状腺检查研讨委员会在被月15号召开。在第一轮检查当中,有116名儿童被发现罹患或者疑似罹患癌症。就此,该委员会表示难以断定为核辐射的影响,不过今后应持续检查,做长期的研判。

春运返程的高峰,继续带您关注全国的天气。从昨天下午开始,伴随着较强冷空气影响收尾,南方大部的雨雪开始停歇,只有贵州到华南一带还是多阴雨天气,预计今明两天除了西南、华南等地的阴雨湿冷之外呢,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气温都是回升的状态。可以说是阳光当道。这两天北方大范围的晴朗天气有利于大家出行和春运返程,不过黑龙江东部和吉林东部等地还会有雪花飘落,由于这一带还有积雪,所以鹤大高速途径这些地方的朋友,需要注意降雪、积雪以及道路结冰等不利影响。冬春交替时节,冷空气的活动可以说是比较频繁的,中央气象台预计18号到21号,新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将再度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各地的气温又将持续下降,同时南方的阴雨雪也将再度发展增多。提醒大家关注大风降温,雨雪和道路湿滑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刷新到的全部动态突发消息,稍适休息,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