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9月20日北京马拉松开幕

2015-09-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精神方面还好。

董彬:我觉得。

刘康:其他方面还好。

董彬:行,这不好说呀。

刘康:是吧?

董彬:我觉得看看马拉松的心理准备也是比较重要,如果您别,就是以安全第一吗,要学会放弃。

刘康:没问题。

董彬:这。

刘康:这我太擅长了。

董彬:那算了,那说其他的,这几个都不用,你都很好了。早餐别吃油炸的东西,过甜的也不好因为反胃,不好消化。然后不要过早地脱衣服,因为就是在赛场,就是那个天安门广场。

刘康:我就穿好了去,不行吗?我为什么要脱了它?

董彬:不,你穿在里面,然后你外面套一个稍微,早上有点凉,最好别冻着,但冻了之后,你就不利于血液流通不好的,你先穿在里面,把那号牌别在自己身上,然后外面穿一个卫衣就行了吗,就普通套头衫。第二呢,首先是保持体温了,第二是防止受凉,确实是,这个一定要注意,不要太早。然后把那包系给那个,系在车上就好了,系在那个存包车,非常方便,很方便。按照你的号牌号码存在上面,然后你到终点去找它就好了,它都帮你存好几天呢。

第三个呢就是临赛前呢,有30分钟适应性准备,这个很重要。因为马拉松比赛之前,这个大家不用太担心,因为会有很多靓妹,就会在那个天安门广场搭几个台子,然后她们在上面会唱热舞。

刘康:左手右手一起。

董彬:没说TFboy,行吗?TFboy,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是王俊凯的粉丝。

刘康:我记得,我知道,粉丝团团长。

董彬:开玩笑。

刘康:全球后援会团长。

董彬:不要说我,不要侮辱我的偶像的歌曲。

刘康:我没有侮辱啊,我是以。

董彬:你唱的那么难听。

刘康:那这事,你来。

董彬:好吧,左手。还有一个就是这个凡士林吗,确实是,像肥胖和腿部较粗的人确实需要摸一点,还有其他这个我就不用讲,你看就知道了,好不好?你要注意这块。

刘康:好。

董彬:你就贴上去,防止皮肤磨损,真的有,因为你看到后面,我曾经见过一哥们,他穿的不是那种,他穿的是纯棉很紧身的,不太注意,流血了。

刘康:我也听说过这个事情。

董彬:胸前两道热血流下来,我说大哥您别在这看了,看见他一眼我都疼。

刘康:想想都疼。

董彬:太肌突了那个,太肌突了。52分,最后我们再说说之后吧,需要这个注意哪些问题。

刘康:嗯。

董彬:难受阶段,你有难受吗?你什么时候难受?

刘康:我不知道,我一般无聊的时候就已经停下来了,我就比较难以攻破心理的这个防线怎么办?

董彬:那你最好跟着一个人吧。

刘康:我会跟,但是就,那跟着他也无聊,那跟谁不都得无聊吗?

董彬:你看跟谁了,如果刚才你跟那个李雪,那个兔子特别漂亮吗,你就有的聊吗。

刘康:我是不是应该跟个小伙之类的?

董彬:我没说,这是你的,我纯建议,纯建议。

刘康:我是直女,我想跟小伙。

董彬:还有一个,就是基本上来讲,因为早上天气比较凉,刚跑到几十分钟之后呢,确确实实它就稍微难受一点。只要你觉得难受就放慢脚步,别拧着劲儿来,就慢,一定要慢,没有任何关系,调整呼吸。

刘康:就踮着走。

董彬:踮着走。不行你走着走都行。

刘康:好。

董彬:然后呢很多人都会跑到30公里会特别疼,就是生理极限,特别难受,真的极难受,觉得不想跑,就想走,我就要走。

刘康:那就走呗。

董彬:对呀,后来就放弃很多。

刘康:啊。

董彬:其实我觉得那你要这个时候的话,最好就放弃,因为没人说这个跑完马拉松你就能怎样,你就挑战了自己的,生命中值得你挑战的地方太多了,对吧?你要想挑战的话,不是要靠来挑战自己,所以我特别不欣赏说有些人说这事我做了之后我就能怎的,这事我做了能怎的,没有这事,你要是真的。

刘康:做了确实没怎么的。

董彬:对,你所有的事情,比如说工作、节目,还有生活、爱情,你哪个地方都值得你去做好每一天的事,不是在于这一次马拉松而已,我觉得人生长着呢。最好还有不要跟别人攀比吗,就是别人跑得比较快,你别跟着人走,你否则的话破坏自己节奏是特别要命一件事,你会特别累,你就特别累,最好是匀速着走。

刘康:好。

董彬:对,另外的话,最好补充点,随身带着一点东西,我带一点巧克力呀,小块那种的,士力架。我每次都不带,你知道为什么不带吗?因为我在路上捡。

刘康:好重。

董彬:路上捡,很多。我每次跑马拉松在。

刘康:就我想象那种那个画面,就前面会有人说,哎,来,撒一把。

董彬:不是,他很多人,他带了很多巧克力,他觉得负担,后面就直接扔在地上,跑道上特别多,在天安门广场极多,我所以那个时候。

刘康:他就这样不太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