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9月20日北京马拉松开幕

2015-09-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忽然镜头一转说,谁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比赛,然后所有人,你知道吗?所有人不站在终点跑,分叫,就各自的跑区越野跑那种的。

刘康:对,我看过这个广告。

董彬:所以现在我不太喜欢跑马拉松了,我现在喜欢那种越野跑和那种定向比赛,它有很多趣味性在里面。定向它其实很多,像今年的中国定向那个锦标赛吗,我就想参加几站,然后挺有乐趣的一件事。我喜欢在城市当中,自由地奔跑,不是给你给我设定线路的。然后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呢,我也直接说,我今天下午会跑到那个,就东横斜街那个地方?那个地方有一个三圣安,我今天下了节目以后,我会跑到那边去玩一圈,然后再跑回单位来,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一起,在城市当中发现那些美好的东西,又能锻炼了身体,又能找到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地方。我现在但凡去很好玩的地方,都是自己跑着去的。

刘康:我想去西雅图。

董彬:咱们说说路况吧,你要去西雅图得知道路况。

刘康:对,现在至少京津唐高速这块是不太能走,才一出口车比较多,建议大家从马家桥驶出。

董彬:拦都拦不住你呀。另外京开高速进北京方向,是从玉泉营就开始拥堵了,一直到非常不太好走,包括像玉泉营、西红门都很堵。那出京方向的话呢,也仍然不好走。是从玉泉营一直到双元桥,时速才20公里左右,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刘康:其实我们今天也会在节目当中不停地跟大家关注一下最新这些路况通行的提示。

董彬:对。

刘康:当然如果您想了解这些路况呢,也可以随时跟我们联系,发微信或者是打电话,都是可以找到我们的。

董彬:我们热线电话010-86097160,稍候继续今天的加油站之马拉松准备篇,我们一会儿回来。

李博洋:大家好,我是FM99.6的编辑李博洋,这个半点我推荐给大家的歌曲是《沧海一声笑》,这首歌是由已故的香港著名词作人黄沾先生座次作词作曲,1993年的电影《笑傲江湖》的主题曲,整首歌曲大气磅礴,听完让人畅快淋漓,在许多眼中它就是江湖的代名词。

李博洋:沧海笑,滔滔两岸潮,沉浮随浪寄今朝,听完这首歌,您是否觉得豁然开朗了呢?送您这首歌,我们和您在一起。

刘康:北京时间11点35分,继续来了解一下最新的路况信息,来自于高德地图提供的交通大数据显示,目前的北京城区当中行驶相对缓慢的道路,有中关村南大街,南向北方向白石青桥一直到四通桥,南三环的西向东方向,柳村路一直到十里河桥,旧宫东路,东向西方向小红门路,一直到德贤路辅路,回龙观西大街、文华路到北郊农场,这是东向西的方向。同时还有大屯路的西向东方向、大屯路隧道一直到大屯路东口,目前呢也是比较地拥堵的。今天周末,出行的人比较多一些,车辆也是比较多,提醒大家行驶在路上,一定要保持一个安全的车速还有车距,想了解最新的路况信息,您可以随时将微信发送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或者是随时拨打我们的24小时信息专线,010-86097160。

董彬:你来,你说你说。

刘康:11点36分了,其实我们今天一直在跟大家说的都是跟跑有关的事。

董彬:对。

刘康:就是不管大家行驶路上,还是腿着在路上。

董彬:对,人生呢,李宗盛不是唱了一首歌,我们都跟自己赛跑的人吗?

刘康:对。

董彬:马拉松呢,实际上它只是一个,身心挺愉悦的一个健康的活动。但是里面也有一些风险性,包括还有一些需要准备、循序渐进的,毕竟是40多公里。

刘康:也就是不要打无准备之仗。

董彬:对,准备一些什么内容呢?我们今天在节目当中跟大家好好说说。因为明天康康就要参加比赛了,然后那个。为什么每次我说到这个的时候,你要深吸一口气呢?

刘康:我好不容易忘了,你又提起来了。

董彬:哦,没关系,反正这个它也不是强制性的,你参加不参加没关系,你报了名不去也没事。

刘康:不行,我太对不起等着推我的人了,我这沿途都打好招呼了,走到哪块谁搭把手什么的。

董彬:对,但是这个需要一些准备,尤其是比赛之前,我参加过一些马拉松比赛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准备就不是特别充分,比方说最早的几次。

刘康:是吗?都要准备什么?

董彬:我有一个大家可能。

刘康:自己穿好、戴好就行了吗。

董彬:对,还有一个就是挺要命的一个东西,就是我第一次参加的时候,我把我自己的大腿内侧给磨红了、磨破了,知道吧?

刘康:昨天磊哥吓唬我。

董彬:没有吓唬你,是真的。

刘康:磊哥吓唬我说,如果你不穿好那个专门的内衣内裤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