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9月20日北京马拉松开幕

2015-09-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没有意识了?

董彬:就是纯靠旁边的,就是来一起来帮你。

刘康:真的?

董彬:真的,纯靠旁边的那些好朋友,或者说一起,你跑到最后,实际上二十公里以后,你可能跟着那个兔子,所谓我们说的兔子就是领跑员。

刘康:领跑员。

董彬:他们会比如说有5个小时以内跑的,有6个小时以内跑完,你跟着他你肯定6个小时的匀速前进,你6个小时肯定能到终点。他,当然一般普通人基本上练4个小时以内跑完马拉松,都是可以做到的,普通人都能练到。但是你要想跑到3个小时左右,能跑进42公里这个完成的话,需要天赋,对,不可能,我不可能,我知道自己不可能。

刘康:我可能吧,看吧。

董彬:你可能,你也可能也就是看看。没法。

刘康:我还会有人推我啊。

董彬:您都这样了,谁推得动?

刘康:总会人多一点吗,大家就是,是吧?

董彬:后面得有熊大熊二。

刘康: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推我力量大吗,一堆人推着我往前走。

董彬:今天我们应急加油站,就跟您首先讲讲,一年一度的马拉松又开始了,很多这个跑步的爱好者们特别钟爱,越来越吸引各种跑友参加。那这次我们该怎样面对这件事情,怎么训练提高成绩?还有初次比赛得怎么样能够更好地注意一些这种问题?我们今天直播间,这谁写的稿子,一位北马老人了,你这什么字,我这老人了?

刘康:老人儿。

董彬:一位北马新人儿,新人。

刘康:我这样说可以吧?

董彬:也可以。

刘康:对吧。

董彬:我们就说说北马这事,我们待会儿讲讲说长距离练习,怎么能确保您跑到终点?还有呢,如何地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如果明天您开始跑步的话,今天该怎么休息?或者说,哇这么多。

刘康:不是。

董彬:哎,这你都做到了吧?

刘康:我这不就想着借着这个机会,反正也看一看吧。

董彬:对,我们再跟您说说,如果初跑者的话,要带哪些东西?这个我还是觉得挺重要的。

刘康:对。

董彬:还有比赛之前吃点什么,赛前心理准备这挺重要,待会儿得讲讲这方面的事吧。

刘康:好,我们来听一首歌送给大家。

董彬:对,如果大家有参加的跑友的话呢,不妨可以跟我们互动一下吧。

刘康:我们就联络一下,明天看能不能推我?

董彬:对,我们强烈征集几个,明天能推刘康到终点的人。

刘康:得体格好一点的啊,壮实的。

董彬:她,对,你看我今天为什么不跑啊?这没办法这事。

刘康:你平常在节目里推的已经够使劲了。

董彬:怪不得老有拉后腿的。

刘康:你歇歇吧,你歇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