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9月20日北京马拉松开幕

2015-09-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静文:对于这个少年班,一直都广受争议,到底是否应该提倡?我们也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无疑尹希的个例为少年班这种培养模式点了一个大大的赞。据说这个尹希在小学二年级时,就对妈妈大学时所学的微积分的课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说妈妈你就让我看吧,我保证不影响学习,看微积分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我爱看。对于这种天才的话,在普通学校反而他成了另类。

景和:那我们说到教育,我们再来看看高校的变化,昨天在浙江杭州中国计量学院,2015级新生正在操练匕首操,这是该校首次在军训中引入匕首操。相比往年的学生军训中常见的站军姿、踢正步等传统项目,匕首操既丰富了学生的军训内容,还能培养学生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

静文:嗯,军训不断加入新的操练项目,对于学生来讲无疑是更加全面训练的好事。不过各位小伙子,学会这个匕首操和擒拿术,可别到处乱使。

景和:说完了中国的教育,我们再来看看国外的教育。近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与智联卓聘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中国留学回国累计总人数已达到180.96万人,占到了出国留学累计总人数的51.4%。

静文:此时距离第一个赴吉(音)远行的中国留学生容闳登船出海已经过去了168个年头,这是我们有确切数字统计以来,归国人数首度超过出国留学人数。换句话说,中国过去多年作为世界人才净流出国的局面,迎来了历史性转折。

景和:那我们也希望在这些出国归来的学生中,能够涌现出更多的诺贝尔奖,咱们这说到诺贝尔奖是无人不知,但搞笑诺贝尔奖您听过吗?9月17日,搞笑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哈佛大学举行,这是一个专门为幽默有趣的科学研究颁发的奖项,此次医学奖项颁发了给了日本大阪府一家诊所的所长,他的研究证明了接吻可以年轻皮肤过敏的意思。

静文:这有意思哈,据了解这已经是连续有日本人获得搞笑诺贝尔奖这项殊荣了,这家诊所的所长虽没有出席颁奖仪式,但对获奖仪式表示非常荣幸,这项搞笑诺贝尔奖能够给大家带来新鲜创意和开怀一乐,而且易国民的单身朋友们也得抓紧找你的良方了。

景和:好的,我是景和。

静文:我是静文。

景和:感谢您收看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

静文:下一个整点,《新闻快车道》,景和和静文接着来报道,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董彬和刘康继续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董彬:11点05分,来看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和消息,感谢高德大地图显示,目前有几个道路比较堵,旧宫东路由东向西的方向,从小红门路到德贤路,差不多有1.5公里拥堵,时速挺低的,只有4公里。

再来看看高速路的情况,这个是丰体南路,由东向西从丰北墙(音)到G4京港澳高速,差不多有3公里拥堵,时速低于11公里。还有一个比较堵的,就是这个南三环由西向东方向,从柳村到十里河桥大概10公里拥堵,这个基本南三环没法走。因为十里河一到这个时候呢,它这个地方古玩市场,还有文玩市场就比较火爆,建议大家别走南三环。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的11点06分,目前正在收听节目的各位好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您现在收听到的依然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由刘康和董彬为大家服务的高速加油站。

董彬:对,我们又回来了。今天高速加油站我们说一个特应景的事。

刘康:嗯。

董彬:明天将是一年一度的北京马拉松的开跑日子。

刘康: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