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9月20日北京马拉松开幕

2015-09-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董彬:这个,因为我们确实出了几个运动员,嗬,这劲儿劲儿的,还活动活动脑袋你刚才说你的时候。

刘康:疼。

董彬:你看那拳击场上啊。

刘康:浑身疼。

董彬:拳击场上每次一说Ladies and Gentlemen,然后,什么?为了梦想而战斗的,来自美国加州的拳王,然后那个一个,就带着斗牛犬出来那种。

刘康:另外一方就是,为了今天能多吃一碗饭。

董彬:然后是Oh year,Oh year。然后你就是这种状态,你知道吗?

刘康:我浑身疼,我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怎么着,一到这时候我就浑身疼。

董彬:这样等会儿,刘康。

刘康:啊?

董彬:以我多年的经验。

刘康:嗯。

董彬:这个时候你就应该给自己打出一个口号来了,来吧,女士们、先生们,为了梦想。

刘康:我就想上一回四环。

董彬:为了逃避上班。

刘康:这段掐了别播。

董彬:你觉得有什么东西能让你自己,就是在你不行出现极限的时候,反映的那种东西我有。

刘康:什么什么?想让我出现的东西。

董彬:就是马拉松的时候或者是长跑,它基本上可能会有一个就是到。

刘康:人的极限。

董彬:你突破那个点以后就好了。我基本是二十来公里以后会有,26有一个。然后呢,对,如果状态不好的话,19公里也会出现。就是那时候你会觉得脚步特别沉,然后再下一次的话,可能是36、37的时候,那个时候你特别绝望,你就觉得,我觉得我能到吗?我就特绝望。但是呢,我就那每次一到这时候我就给自己唱歌,你知道是什么?19公里的时候呢,我就给自己觉得,我自己心脏是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我每次都这么认为,我是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只要它在我心中这样的一个,发动机在我心里面我就可以走。到二十几公里的时候,每次我就唱那个烈火战车的歌曲。

刘康:你就这样唱着自己就可以往前走,连词都不用。

董彬:因为烈火战车实际上就讲的是那个马拉松的故事,那个你可能没看过这个电影。

刘康:又是在我出生之前的故事吗?

董彬:对,是你出生之前。是一群人在海边的时候,就是迎着海风,然后踏浪、跑步那种状态,所以每次这个旋律响起来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特别充满能量。然后到三十几公里的时候,我那个时候我就。

刘康:你就唱那娃子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吗?

董彬:我的天哪。

刘康:行吗?

董彬:我不跑了,谁呀这是?本来我充满了斗志。

刘康:这是推你一把,你就能跑得快一点

董彬:您这是推了我一把吗?您这是拉了我一把。

刘康:不是推你一把跑得快一点吗?我这样的想法不对吗?

董彬:我浑身骨头都酥了,脚底下很,这小腿很软。

刘康:我能不能从头到尾一直跟自己唱这首歌,哪娃子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吗?

董彬:你一边待着去。

刘康:这样不行是吗?

董彬:不是这种害群之马,整个影响北京马拉松气氛。

刘康:好,你好好说,你本来是想说什么的?

董彬:我到那个时候我就没什么意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