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9月20日北京马拉松开幕

2015-09-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董彬:您就训练过吗?昨晚上刚练的是吗?

刘康:来这之前练了一会儿,练了两分钟。

董彬:真好,训练结束了,压力好大。

刘康:浑身疼。

董彬:因为是这样的,肌肉组织在进行强度训练之后,至少得有两天的时间才能复原,这个分人,如果您那个肌醇分泌的肌酸比较多的话,需要好几天。我就比较,有时候可能会两三天,因为比较麻烦。再说如果您营养不够的话,休息不好的话呢,特别容易拉伤或者疲劳。就是热身一定要热身得好,把那身体延展出来。孙英杰(音)你知道吧?

刘康:嗯。

董彬:孙英杰,前一段时间我们那个在中国定向公开赛的时候,他们俩在一块来的,他也有自己的跑团。我跟那个英杰老师,我们在一块学习一段儿,他每次他跟我们跑的时候,他自己的热身运动很长。

刘康:是,我看到大家都在那里。

董彬:拉伸,特别拉伸。

刘康:练习的时候我都觉得好无聊,我都练累了。

董彬:对呀,必须练累了,你才能跑得好。

刘康:可是我的体力都在前面,好像都已经消耗完了。

董彬:然后你把你身体肌肉拉伸了,筋拉开了,然后你才能去跑步,你会成绩特别好,不容易受伤。你拉伸完了以后,你肌肉恢复也会更快一些,不容易产生骨折或者软,或者其他疲劳的状态,都会很多的。建议刚开始,刘康这跟你说的,每周能排定两天休息日,然后呢。

刘康:能,没问题,更多都没问题。

董彬:我觉得也没问题,有经验的跑者在休息日要做一些综合训练,就是不要太激烈了,否则的话也不利于你身体的恢复,它毕竟是一个很消耗体力的事。

刘康:好吧,休息这件事情我是可以做到的,没问题。

董彬:还有一个特别希望大家的呢,就是在马拉松的跑步当中呢,不要玩命地去做,如果身体一旦觉得不太舒服的话,就立刻要停下来,这个对身体还是一个挺要命的一个考验的,我见过挺多人就是到最后吧,就是努着劲儿的那种,然后整个人的状态都不好了,别这么干,这本身就不是一玩命的事。

刘康:去享受一下比赛,体验一下就好了。

董彬:对,你要体验要感受它美好,而不要说这个什么挑越巅峰、战胜自己,你别逗我了,你平常工作你都不这么玩命,你这。

刘康:就为一比赛不值当的。

董彬:对,你跑完了也没人给你发工资、发奖金的,你平常工作当中你要以命相搏的话,领导还夸你两句,你这玩命的话,你自己还对自己。

刘康:咱也还是拦着人家,工作当中也不要以命相搏。

董彬:我觉得。

刘康:你是这样子的,我们是这样子,但是不能要求别人这样做。

董彬:我觉得也是。

刘康:是吧?

董彬:真的,因为我们做到了,不代表大家也能做到。

刘康:对,我们还是要建议大家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

董彬:对,稍候跟大家介绍一下,有时候退步海阔天空的事,如何退赛。

刘康:赛后吃点什么、喝点什么?

董彬:对,然后这之前也得吃点啊,没体力啊。

刘康:又进入到吃的这个板块了,舒服多了。

董彬:这才是,刚才的气氛很压抑。

刘康:现在好多了。

董彬:我们大家如果有跑友的话,也可以跟我们联系一下,明天跑步就开始了,大家今天有什么想说的,可以随时发来互动,可以直接地在公众平台里面找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一会儿互动啊。

刘康:嗯。

董彬:很多年以前曾经看过一个,日本的一个广告,公益公告。就一个男生吗,然后他背后有很多号牌吗,他就是马拉松那种,他说人生就是要马拉松比赛。然后呢大家都得拼命努力,就看每个人就脸上特别沉重,就在终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