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计划打开5条宽度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

2016-02-2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在有关号贩子的公众舆论中,还有一种被冠以"号贩子经济学"的观点:也就是说公立医院专家号动辄被炒到数十倍,反映出优质医疗资源的稀缺,这正是号贩子赖以生存的土壤,而平价挂号并没有体现医生的劳动价值,恰恰是号贩子让"价高者得"的方式,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分配,让出得起钱的人有机会看病。那么持有该观点的人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医院是公益性质的事业单位,而医疗资源是公共资源,而非可以囤积居奇的普通商品。如果医疗资源要通过号贩子的"黑市"来实现有效分配,实在是对医疗体制的极大讽刺。事实上,光有"土壤"还不足以让号贩子野蛮生长。如果是优质医疗资源的稀缺给号贩子提供了"土壤",医院管理、就医流程上的漏洞甚至内部人员的勾连,以及大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态度,则共同给号贩子提供了"阳光雨露"。而愿意从号贩子手上买号的患者,无论是出于无奈还是"不差钱",都给号贩子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继续干下去的动力。但要让患者拒绝号贩子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一个先天有缺陷后天遭破坏的规则,如果单让处于弱势的患者去遵守,于情于理都不公平的。

主持人:医疗体制的改革确实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而在那一天到来之前,对于号贩子,这个特殊的群体可能还会有一次又一次的专项整治,尽管他们并非"看病难"的原因,而只是"看病难"的伴生物;尽管他们并非罪大恶极,而是和多数普通患者一样来自社会底层。然而,把矛盾瞄准号贩子,又的确是一种方便快捷的疏解"看病难"舆情的策略,尽管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避重就轻的惰政,却不得不这样做,现实就是如此尴尬。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51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来刷新一下时时的路面上的消息,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现在和平里西街北向南的方向,从和平西桥到雍和宫桥有一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而另外一个祈福的好地方香山南路现在也是处在拥堵的状态,我们来看一下酒仙桥路,现在南向北的方向,从东风南路到京密路,有1.3公里的排队,现在的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2公里了,酒仙桥路北向南的方向,从京密路到东风南路有1.2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香山南路北向南刚才也提到了,现在香山路到八大处路是排了接近3公里的长队,平均的时速也是低于16公里。

好了,路况之后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

如今开一辆纯电动汽车,会被认为是一件非常非常环保的事,美国、中国、德国、日本等诸多国家都有鼓励研发和扶持电动汽车的政策措施,但是,这两天国外的汽车专家和媒体再次发起了对电动汽车是否真正环保的质疑,而有国外媒体更是提出中国电动汽车激增有加剧雾霾恶化的可能性,理由就是你用的电并不干净,那么汽车专家、环保专家和能源专家对这样一个观点都是怎么样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