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计划打开5条宽度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

2016-02-2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陈吉宁:到去年年底,安装脱硫设施煤电机组由5.3亿千瓦增加到8.9亿千瓦,安装率从83%增加到99%以上,几乎全部我们的电厂都有脱硫设施。脱硝设施从0.8亿千瓦增加到8.3亿千瓦,安装率从12%很低一个水平,增加到去年年底92%,工业本身的排污的情况在明显好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累积排放量下降47%和50%。

记者:一辆小小的电动汽车,最终折射出了我国的环保和能源问题,要想让使纯电动车做到地地道道的环保,发电设施的减排技术要跟上,能源结构也不能如此单一,环保部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副主任丁焰认为从源头到轮子的能源政策必须环环相扣。

丁焰:能源结构上我们实际上一直在调整的,中国也是想力图降低对于单纯的这个煤炭高比例的依靠,中国还是想逐步过渡到多种能源供应,特别是可再生能源,风能发电包括什么太阳能发电,实际上国家也有一些上网电价的支持政策,我是觉得你这些政策你应该比较有效跟你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可能得结合起来,我觉得可能统筹考虑会比较好,你现在等于是发电你该支持你支持,你这边汽车分着走,我觉得还不如把两者结合起来,变成一个最优的情况。

主持人:结合今天下半程说到两条新闻,一个是整治号贩子,一个是发展新能源汽车,我就想说了,政策不能一阵风,更不能一窝蜂,北京时间来到11点59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各位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里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咱们明天上午11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