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计划打开5条宽度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

2016-02-2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来关注下一条消息,据联合国网站日前消息,去年9月3岁小难民艾兰不幸溺亡后,被冲上土耳其海滩的照片引发了全球关注,那么自2015年9月起在跟随家人跨越地中海的旅途中平均每天有2名儿童在海上不幸遇难,截止到目前,在地中海东部海域溺亡的儿童人数已经超过340人,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幼童和婴儿,难民署、儿基会、国际迁徙组织近日发表新闻公告,呼吁加强对于逃离冲突和绝望的难民及迁徙者的保护措施。

主持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在公告中表示,各方不能对如此之多年轻鲜活生命的消逝视而不见,不能够忽视大批儿童正在面临的危险,雷克指出也许目前无法终止迫使这些民众穿越地中海的绝望,但是各国能够而且必须协作确保他们的旅途更加的安全,除非具备安全措施,人们不应该将儿童安置于船内。

主持人:其实对于难民和迁徙者来说,跨越爱琴海海域,通过土耳其前往希腊,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线路之一,冬季汹涌的大海,超载的难民船,质量堪忧的救生设备,增加了难民船翻沉的风险,使旅途变得更加危险。

主持人:继续来看,据BBC报道,德国警方透露,德国东部城镇包岑的一座改建成移民收容所的酒店失火,有些旁观的路人竟然欢呼叫好,包岑所在的萨克森州州长痛斥这些叫好的民众为罪犯,目前火灾的原因还没有确认,不过,通常处理极端主义者犯罪的部门已经参加的火灾原因的调查工作,没有人火灾中受伤。好的,我是齐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