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游泳注意安全

2017-07-07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嘉宾:这里有最真实的新闻大致梳理,有最热点的人物独家访谈,还有最快速的现场应急报告。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记者:感性观察理性分析,伴您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嘉宾:比新闻快一点,比现场近一点。比调查深一点,放眼光远一点。比访谈暖一点,让观点新一点,上午11点,关爱多一点。国际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奇支持。

记者:好,11点42分,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最近无人驾驶汽车是否能够上路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和疑问,我们也来看看此前的一些相关经验。去年经港澳高速河北邯郸段就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我相信很多朋友还记得是轿车直接撞上了道路清扫车。轿车当场损坏司机不幸身亡。而司机当时驾驶的就是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斯特拉轿车。事故现场没有看到任何的刹车的痕迹,而特斯拉官方也回应说,轻扫车白色车身在阳光下有反光,所以这个汽车并没有识别出来前方障碍,于是就没有做出刹车的反应。人们过于信任自动驾驶功能,所以在驾驶当中就会分散注意力,很容易引发事故他的自动驾驶功能仍然是有缺陷的。

现在很多人购买特斯拉轿车,看上的其实就是它的自动驾驶功能。但是在众多事故面前,特斯拉官方把自动驾驶改名为自动辅助驾驶。也一直在声名这个(43:03英)的功能,并不是特别完善的。其实也是想通过这样的一个文字的变化高知大家。自动驾驶功能只能作为您的一个辅助和帮助,而不能让您放任汽车自流。但是其实人们对于这样的一个变化,或者说这个功能的认识,还是形成了错误的理解,认为这项功能无所不能,有的甚至可以在高速路上开着特斯拉睡觉,真是把自己的生病都交给了这个功能。我们都知道谷歌是最早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而且还在美国进行了合法的路上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