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游泳注意安全

2017-07-07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记者:护士母女急救之后三名溺水男孩被送到医院治疗,目前都基本恢复健康。

记者2:据了解三名男孩是趁家里大人不注意,偷偷跑到海边来玩的。由于都不会游泳,也不了解海域情况,这才导致了危险的发生。

记者:所以在这也想提醒大家,游泳一些安全需知。首先就是游泳的时间千万不能太长了,我们都知道夏天海水的温度相对会比较高,但是总之还是要比气温低的。那长时间的游泳呢,会使得体内的温度丧失过多。一些体制较差的朋友,可能就会出现体温调节的失衡,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还有长期的游泳,皮肤长时间的浸泡在海中血管也会发生扩张,皮肤的供血相对不足,加上长期浸泡在水中,四肢会吸水水肿,严重的还会出现表皮脱落的情况。我们都知道,皮肤是人体的一大防护层,长期地跑在水里,这皮肤的油脂防护层都会受到跑坏,这样也会增加病菌侵入人体的几率,所以夏天在海边,一方面在水里泡的时间太长,一方面在岸边晒的时间太长,都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

第二点需要提示大家的是,阴雨天气最好不要游泳。阴雨天气的空气温度不高,加上由于水温比较低,在海边游泳呢,可能会出现抽筋的情况。况且这个音乐天气游泳的人一般都不多,游泳场地一般也都会禁止游泳。但是海滩那么多,并不是能进得过来的。有一些艺高人胆大的人,往往会去尝试。加上这个时候海浪有高且急,一旦发生了意外别人是想救都抢不过时间。第三个问题跟游泳的体能有关,大家都知道游泳的时候如果体能不足是非常难受的。但是也想告诉大家在游泳前后千万不要吃饭,因为我们都知道游泳也相当于是一项运动。运动前后是不能紧接着吃饭,大家都知道。但游泳的时候往往就会忘掉。在游泳之前吃饭,由于游泳的时候血液主要集中在运动器官,这样会导致聚集在消化道的血液相对减少。从而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