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游泳注意安全

2017-07-07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记者:11点20分欢迎回来,这里仍是修奇排班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夏天来了,暑假也到了。很多家长喜欢带着孩子到海边去游玩,这不7月2号三个孩子在秦皇岛的一家海滨浴场玩耍的时候,突发溺水生命垂危,好在正在游玩的母女周育英和孙燕(音)都是护士,这一老一少两代护理工作者,一边急救一边指挥众人如何施救。那么由于抢救及时,三名男孩最终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嘉宾:我一瞅这大实物看走不动了这好像是,也不吱声也不出气似的,好像似的倒着。咱就瞅着。

记者:这时恰好一名女护士孙燕,正在事发地点陪家人游玩,看到有人溺水,有急救经验的她立刻冲了上去。

嘉宾:先把他嘴里这个东西异物给它扣出来,我这个清理完了以后呢。就让我爸爸他那个倒着抱过来,吞了很多大概有两三分钟这样,这个孩子就缓过来了,有意识了。

记者:孙燕的母亲周育英也是一为有着三十多年医护经验的退休护士。两代医护工作者密切配合,使第一个溺水男孩成功脱险。

嘉宾:就30分钟的时候第二个孩子就上来了,我就赶紧过去等那第二个孩子。大约我正派了大概有十来天的时候,这孩子就清醒会说话了。

记者:两三分钟后,第三名溺水男孩被众人抬上了案,由于溺水时间较长。这名男孩的状态很不好。

嘉宾:没有意识,当时我看了一下他瞳孔,瞳孔已经散搭了。然后就给孩子也是相应的处理,然后反映不是太好,就给他做了心肺辅佐一个按压。

嘉宾2:我还不放心,你说咋整他吐的水不多,我再抱起来吧,我估计把他扣过以后,你别排了疼。

嘉宾:行了放下吧。最后孩子醒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