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游泳注意安全

2017-07-07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记者2:会场指出,受6月23号以来今年最强降雨过程影响,长江、江西相继出现了2017年低耗洪水。湘江、贵江,发生了超历史记录的最大洪水,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张家团表示,今年入汛以来,全国的汛情旱情总体较为平稳,但局部地区受灾严重,应密切观测雨情、汛情、灾情,积极地应对洪涝灾害。

嘉宾:国家防总今年提前一个月进入了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时时监着全国雨情、水情、旱情,及时分析(13:10),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三次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时启动应急相应,提前转移危险区群动一百多万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2:目前,洞庭湖城陵矶和湘江长沙站水位,以降至保证水位以下。紫水、沅江、西江干支流,已经全部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长江干堤未出现险情,两湖魏源险情也得到了及时处置,但长江上游干流及珉沱江、嘉陵江、清江、汉江上中游,海河北系、北运河、辽河等河流出现了涨水过程。部分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长江三峡水库可能出现五万立方米每秒以上的最大入库流量,对此张家团表示要科学调度水库抗洪错锋,有效防控江河洪水的危险。

嘉宾:国家防总水利部组织优化完善三峡、丹江口等骨干水库。防洪调度运用方案,加强降水和来水的情况分析,细化汛情水库的消落计划,确保水库房屋安全和共享安全,像浙江的新安江水库,就6月25号最大入库流量是8450立方米每秒,需要分类达到了100%。有利坚强了钱塘江中流防洪的压力。

记者2:中央气象台7月6号6时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预计在7月6号8时至7月7号8时,北京天津,河北的中东部、山东的中西部、河南的中东部、苏皖的北部、四川盆地的中东部和西南部、陕西南部、湖北的西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在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四川、重庆、局部地区降水量可达到100到14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