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夏季游泳注意安全

2017-07-07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记者:好,我们进入今天的2017防汛抗洪专栏,首先来关注北京,那么昨天的降雨北京市一共关闭了景区100个。截至昨天下午六点转移了1.3万多人。记者从北京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6号的降雨主要集中在朝阳、顺义、大兴、房山、密云、怀柔等地,其中密云、怀柔、顺义等地区多处路段积水,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和北京市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到今天晚上的六点。北京市房山、门头沟、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怀柔、密云、延庆、平谷等山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比较高。提示市民朋友,注意防范。好,我们的目光再转向长江流域。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水位持续朝警戒,仍呈快速上涨趋势。

江西省防总检测,截至7月6号16时,长江干流九江站的水位超警戒1.22米,鄱阳湖星子站超警戒1.87米,虎口站超警戒1.32米。记者7月6号从国家防总水利部获悉,湖南洞庭湖城陵矶和湘江长沙站水位会落至保证水位以下。继元江之后,湖南恣水已经全线降至警戒水位以下,西江水位也已经全线回落。目前长江干流的洪峰已经过了汉口站,汉口以上长江干流洞庭湖及其支流水位已经初锋回落。

我们也来关注一下,受到降雨影响铁路的通行情况,记者从广铁集团以及现场抢险部门了解到。在昨天晚上经过全力的排水抢险,京广高铁浏阳河隧道积水,已经全部清理完毕,恢复了列车通行。好,刚才我们听到的是两条好消息,但是也不要放松警惕。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六点继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早上八点到明天早上八点,内蒙古东部、辽宁中南部、重庆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云南中东部和贵州中西部,广西南部沿海、广东南部沿海和海南岛南部等地,会有大雨或暴雨。我国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对此,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音)连夜支持召开了防讯会商会,科学研判,当前长江、珠江、海河、淮河等流域,防汛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三峡等防洪工程调度,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以及新一轮的强降雨防范工作。我们来听记者从发布会发回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