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未缺席
广播的力量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胡啸

    雨雪冰冻灾害时他在风雪中连线。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王亮

    2008年5月13日晚他在都江堰中医院救援现场进行报道。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郑颖

    跟随送给养队伍从内蒙古千里驰援汶川。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白宇

    跟随鲁甸救灾消防官兵,直击抢险救援。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钦

    在鲁甸龙头山镇的简易帐篷前统筹稿件。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白杰戈

    冒着现场爆破余震的危险,在鲁甸采访。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飞

    鲁甸地震时在安置点采访受灾群众。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李腾飞

    在鲁甸震区纪念广场采访时,泣不成声。

风雨相伴声声不息
我们一直在行动
应急电台
应急广播精彩观点
  • 蔡赴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

    精彩观点

        应急广播是现代政府应急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政府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我们国家的应急广播诞生并成长于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大趋势下,新的平台和新的技术给应急广播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 阎晓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

    精彩观点

        如何有效把应急功能渗透到各传播渠道:第一,把传统广播的优势充分体现出来。第二,利用新技术,重视新媒体。第三,坚持“平战结合”的呈现状态。实现平时服务与战时应急的平滑过渡。

  • 闪淳昌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精彩观点

        应急广播是加强应急管理的有效手段,应急广播体系是国家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应急管理与防灾减灾工作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 阚凤敏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署(UNISDR)亚太区办事处负责人

    精彩观点

        媒体在减灾中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在提升民众防灾减灾意识、促进政府出台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全球的防灾减灾合作方面能给起到重要作用。

  • 龚维斌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

    精彩观点

        做好应急广播有五点:1、要“急”,紧急危急是重点;2、要“应”,群众能回应;3、要“分”,分区、分时、分状、分级;4、要“符合”统一标准;5、要“养”,养护、养成应急广播这个新事物。

  • William L.Waugh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荣誉教授

    精彩观点

        在美国有几项系统,第一个是一体化的公共情报和预警系统。凭借这个系统就可把很多体制和机制结合起来。通过这个系统,不管是在地方还是在国家层面,都可进行有效的衔接。

  • 田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

    精彩观点

        近年来,在我国历次自然灾害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中,广播及时传达政令、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协助救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我国还是新生事物,尚处于初始启动阶段。如何从无到有,建成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需要的国家应急广播体系,极具开拓性,未来的任务会更加艰巨。广电部门要继续开拓创新、加强探索,也希望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继续提供帮助、鼎力支持,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早日建成覆盖全国、统一联动、安全可靠的应急广播体系,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百姓!

  • 冯正霖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精彩观点

        交通运输覆盖面广,与广播融合度高,建设国家应急广播体系,也必将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应急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是一项涉及面广、构成复杂的系统工程,是惠及民生的一件大事,交通运输部将举全行业之力予以支持。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一定会取得显著成效,为我国公共安全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作出更大贡献!

  • 郑国光中国气象局局长

    精彩观点

        国家应急广播应当成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工作链条中的重要一环。我希望,加快建设国家应急广播体系,进一步完善与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对接,真正成为政府直接面向灾区群众提供防灾减灾等信息服务的有效指挥调度平台,真正成为政府、公众和灾区民众沟通情况传达意见的重要载体。这次中国应急广播大会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及其应用,更好地发挥其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

说说突发事件中你与广播的故事
登陆后参与讨论
账号 密码 注 册
看不清刷新
提 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