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新冠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 建设方舱医院等内容拟入法

  2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正式公开征求意见。记者注意到,本次征求意见稿将新冠肺炎疫情纳入乙类传染病。

2020-10-03 08:50

文旅部:“双节”景区要防止人员瞬时聚集

  目前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情况如何?国庆中秋假期旅游有什么特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游客安全?

2020-09-28 08:20

要闻报道

美国副总统彭斯及夫人新冠检测呈阴性

  当地时间10月2日早上,美国副总统彭斯新闻发言人在社交网站上证实,彭斯及夫人2日早晨最新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

2020-10-02 21:39

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证实自己和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并将立即开始隔离。

2020-10-02 13:13

专家: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不要放松个人防护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秋冬季传染病多病共防情况。

2020-09-30 08:10

全球新冠死亡人数逼近100万 世卫:真实数字可能被低估!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8日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官方死亡人数,可能低于真实数字。目前全球报告的新冠死亡人数已经逼近100万人。

2020-09-29 13:00

法国多地执行防疫新措施 马赛关闭餐馆和酒吧至少15天

  法国多地陆续开始执行防疫新措施,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马赛关闭餐馆和酒吧至少15天,巴黎等地的酒吧须在晚10点前结束营业。   

2020-09-29 06:56

外交部:国庆中秋假期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

  外交部领事司28日通过微信公众号提醒中国公民国庆中秋假期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旅行。外交部领事司指出,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中国公民海外出行仍面临较大健康和安全风险。

2020-09-28 11:41
更多新闻
致敬英雄
全力抗击

  387个火车站开展测温筛查、各地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紧急调配各类资源驰援武汉……2020年春节假期,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经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防疫科普
专家解读
辟谣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