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自然灾害
  • 事故灾难
  • 公共卫生
  • 社会安全
  • 生活安全

船舶遇险的水中自救法

航行时若遇到狂风巨浪或船着火、相撞等意外,就可能发生翻船、沉船事故。发生沉船事故时该如何逃生?弃船...

沙门氏菌到底什么来头?

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感染沙门氏菌?

警惕帕金森 早发现早治疗

帕金森病可见于从青少年到老年的各个年龄段,对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觑。帕金森病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一起...

除了新冠肺炎 这些传染病也要...

晴热天气来袭,各类传染病又进入了新一轮的活跃期。夏季有哪些常见的传染病?又该如何防范?

夏日正当时 中暑非小事

高温会影响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稍不留意就有可能中暑,轻则恶心呕吐,重则威胁生命。如何预防中暑?哪些人...

远离“肝”扰 守护你的小心“...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有着排毒和造血的重要功能。关于肝脏的小知识你了解多少?日常生活中应如何爱...

邻居“阳”了,家中应该如何...

住在同一栋楼的邻居确诊感染了新冠,身处“小阳楼”,我们在家里应该如何消毒?别慌!一图告诉你消毒重点。

疫情期间超市购物如何防护?

疫情期间,很多家庭因隔离封控购买大量物资。而超市空间密闭,人群聚集,容易增加感染风险。那么疫情期间...

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如何做好防护

核酸检测采样涉及的环节众多,为避免核酸采集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在核酸检测采样前、采样时、采样后都需...

易燃的消毒酒精

疫情期间,大家纷纷抢购医用酒精在家中进行消毒,大家在储存、使用酒精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引发火灾。

“充”动的电动车

方便快捷的电动车已经成为不少市民主要的出行工具,然而在日常使用中,依然有人忽略其充电安全常识而导致...

“暴躁的”微波炉

微波炉是我们生活中必备的物品,微波炉虽然方便,但如果不规范使用,就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